削骨主要目的並非瘦小臉,而是要處理「骨感」問題,讓臉部線條變得更加柔和。而哪些人適合削骨?削骨的手術方式有哪些?

削骨分為上削骨與下削骨,上削骨是指將較凸出顴骨折進去變小,而下削骨主要著重在將下顎骨角變得柔順,擁有小V臉線條。

 

哪些人適合削骨?

聊到削骨,大家常有一個觀念是「想要臉變小」,其實削骨並不能直接將大餅臉變成小V臉,削骨真正做的是處理骨感、去除骨感

什麼是去除骨感呢?像是臉的線條都很柔順,但顴骨特別凸出,這就是所謂的「骨感」,

就適合透過削骨手術處理;下顎骨角特別明顯,像本壘板一樣,也很適合透過削骨處理。

所以削骨是在處理骨感,對於臉的大小變化,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神奇。

 

自我檢測的方法

 

在家裡如何去自我檢測自己有沒有需要削骨呢?

 

上削骨居家檢測

圖1.png

1.站在鏡子前面,面對鏡子。

2.正面看自己,看中臉的部份,用一根手指頭去指「覺得臉最寬的地方」。

圖2.png

→如果指的是我指最寬是這裡,適合削骨。

→如果指在鬢角的位置最寬,其實這是關節的位置,並不能透過削骨手術變窄,上削骨真正能處理的是鬢角前面這一區,就不適合。

 

3.轉側面45度,看眼眶骨與顴骨之間的落差。

圖片3.png

→如果眼眶骨與顴骨之間的線條是柔順的,沒有骨感,基本上不太適合削骨。

→如果眼眶骨與顴骨的線條較為突出,骨感較明顯,就是適合的族群。

 

下削骨居家檢測

1.站在鏡子前面,面對鏡子,正面看自己。

2.看下半臉的部分,用一根手指頭去指「覺得臉最寬的地方」。

圖4.png

→如果是咬肌區域的話,就是處理咬肌的軟組織;如果是嘴邊肉的區域,就要針對嘴邊肉處理。

但上面兩個區域都處理後,還是覺得很寬,就能考慮下削骨手術。

圖5.png

→如果覺得我面最寬是在下顎骨的位置,也是適合削骨的。

 

3.轉側面45度,觀察下顎骨角的位置

圖6.png

→如果這個角度看起來特別明顯,有很方的感覺,就可以考慮下削骨手術。

大家可以在家試試看,自我檢測是否有需要削骨手術,如果覺得有需要都可以找您信任的醫師討論看看!

 

適合削骨還是填補?

常常聽說「骨頭比較寬,醫師建議補脂、玻尿酸、童顏針等,讓臉型更順」,到底面對有骨感問題時,適合削骨手術還是填補的方式呢?

如果瞇眼看,臉型是是漂亮的,只是有時骨感較明顯,可以考慮用填充的方式,將凹陷的部位填補起來,減少凹陷感,讓線條更柔順。

可是如果臉型瞇眼看,覺得顴骨處或下顎骨角很寬,就比較適合削骨手術的方式。

除了看臉型之外,還有對於手術的可接受程度,以及對結果的要求程度。

 

削骨後會下垂嗎?

削骨其實有個常見的後續變化—下垂,儘管顴骨或下顎骨角很凸出,但因為是骨頭的關係,會像架子一樣,將組織撐起來,當把骨頭去掉後,組織有機率會往下墜。

而往下墜程度會多少呢?就得看軟組織本身的緊繃程度,組織彈性越好、越年輕,或臉越消瘦,其實骨頭不見,下墜感就不會太強烈。

反過來說,如果像我這種肉餅臉,又有點年紀,組織又重重的,骨頭不見時,下墜感相對會比較明顯。

所以適不適合削骨,也需要考慮到組織彈性、下墜程度可能嚴不嚴重。

也不是下垂的比較嚴重就不能削骨了,也可以搭配一些治療,像是同時配合埋線,或是更積極的拉皮手術,都是常見的搭配方式。

 

✉️聯絡我們 

預約諮詢|https://lin.ee/ldQRk2x (@902rhuwq)

官網連結|https://followheart.com.tw/

交通路線|https://follow-heart.com/contactus_map

連絡電話|02-23456777 

▸▸歡迎合作洽談✏️:followheart.marketing@gmail.com◂◂ 

arrow
arrow

    謝東穎 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