縮唇有哪些後遺症,嘴唇厚薄度不均怎麼辦?

關於縮唇,我們特別收集了10大常見問題,就讓東東來為大家解答吧!

 

Q6. 縮唇的後遺症?

縮唇的後遺症其實很少,一般手術擔心的大出血、感染,或顏面神經受損等,幾乎都不會發生。

縮唇手術最重視的是設計與術前評估,其實厚唇的人大部分都合併閉合問題,就是因為閉不起來才變厚的,那任意讓它變薄的話,那會更閉不起來。

所以術前要試著先改善閉合問題,才有空間調整嘴唇。

 

Q7. 能不能指定明星的唇形?

其實縮唇手術不太能指定唇形。

因為縮唇手術不能傷到嘴唇本身的肌肉,手術恢復後,微笑、講話、表情都會很自然。

 

基本上都只能針對個人條件設計專屬的唇形,讓嘴唇很漂亮、完全沒有假感是我們的目標。

不過有些設計還是可以討論的,像是唇珠明顯或淡一點、唇谷(唇珠旁邊的凹陷)要明顯或柔和,或左右嘴唇的厚度,這些細節都能有限度的設計。

 

Q8. 縮唇手術能不能同時做唇珠?自然嗎?

唇珠的部份只要設計的精緻就會非常好看。

嘴唇類型分析

.嘴唇較薄

 

嘴唇無法透過手術精修時,這時只能用加法的治療,像是補玻尿酸或自體脂肪移植來創造唇珠。

.嘴唇較厚

就可以利用縮唇手3術,雕出一個非常精緻非常自然、沒有假感的唇珠。

.嘴唇厚度適中,又不想用打的

還是可以透過縮唇手術做出自然、好看的唇珠

縮唇手術在外側左右兩邊做修飾,合理地修掉一定的厚度,利用修掉的組織再做一個組織轉移到唇珠的地方,

所以這個手術就同時有嘴唇修飾(減法的治療)跟唇珠轉移(加法的治療),加法與減法的合併療程做到最好的改善。

 

唇珠適合哪些人?

唇珠好看的關鍵在唇峰,唇峰越明顯的人,唇珠越明顯,相對來說唇峰淡淡的,唇珠也會淡淡的。

確實有唇峰加強的手術,可是手術有留疤風險,所以我一般也保留給唇峰非常平的人才會進行手術。

 

Q9. 預計做牙齒矯正也能縮唇嗎?會不會戴完牙套變太薄?

有些人同時有嘴凸與厚唇的問題,很多人會在諮詢的時候詢問我,要先做縮唇?還是做牙齒矯正呢?

這部分會需要跟您的醫師討論,如果來找我的話,我會去分辨造成厚唇的問題是因為牙齒,還是厚唇比較多

 

如果大部份是牙齒的問題,一般會建議先以牙科的治療為主,可是如果評估後是嘴唇的問題,就會建議手術。

那如果介於中間,也就是嘴唇與牙齒的問題都佔很大的比重,那我通常會建議先做嘴唇,為什麼呢?因為嘴唇很快就好看啦!

 

縮唇手術恢復期大概兩個星期可以見人,三、四個禮拜左右就非常好看了;先加分然後未來再做牙齒矯正,花個一到三年的時間繼續加分,是個很好的選擇。

兩個是一加一大於二的治療,所以只會更好,不用擔心過頭。

 

Q10. 嘴唇外翻靠縮唇可以改善嗎?

其實嘴唇的外翻,尤其是下唇的外翻,有可能是嘴唇肌肉本身的外翻,這類狀況靠縮唇可以改善,另外一種是牙齒導致的,

下排牙齒向外頂出去,將下唇外翻,這類靠縮唇是沒辦法的,只能靠牙齒矯正或正顎解決。

還有第三種原因–—閉合問題,為了讓嘴巴閉起來,就用下巴肌肉頂出去,而嘴唇翻出來,閉合狀況單純靠縮唇也不太適合,

常常要合併下巴的治療,改善下巴後縮就會自然的改善嘴唇的外翻感。

 

 

✉️聯絡我們 

預約諮詢|https://lin.ee/ldQRk2x (@902rhuwq)

官網連結|https://followheart.com.tw/

交通路線|https://follow-heart.com/contactus_map

連絡電話|02-23456777 

▸▸歡迎合作洽談✏️:followheart.marketing@gmail.com◂◂ 

arrow
arrow

    謝東穎 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