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重修的機率有多高呢?居然高達2~30%喔!

根據統計,每4人就有1個要鼻重修! 所以其實對於想隆鼻的人,有非常大的心理壓力。

無論是做過或還沒做隆鼻的人,都會擔心重修,甚至正在經歷重修的人,這時候真的是身心煎熬。

重修的原因有哪些?又有什麼解決方法?以及我們要怎麼減少重修的風險,一次告訴大家。

 

重修的原因

主要大概可以分成三大類。

.感染

如果發生感染,客人跟醫師之間要有充份的默契,並積極地處理感染問題。

先試著抗生素、引流等方法,看治療效果。但如果積極的治療後效果不好,就會建議提早把植體移除,盡快地移除感染源,盡量保持健康、保持組織彈性。

只要組織彈性還在,並讓鼻子好好休息,再重新創造鼻形時,一樣可以做得很精緻。

 

.外觀上的不滿意

其實外觀的問題相對比較多種,包含鼻背過高、過低等問題,這時就會用「隆鼻美學三部曲」去判斷,對應問題去處理。

還有一種常見的重修原因是—歪鼻,有些歪鼻相對好處理,單純只是假體滑開,且並不是在鼻子的正中間。

而有些歪鼻是本身結構的問題,包含原本的骨頭就是歪的,或是原本的鼻子就是歪的,當我們再創造更立體的鼻子時,很容易看起來更歪。

所以有時遇到歪鼻,需要做電腦斷層,分析鼻歪的原因是什麼。

 

.隆鼻手術長時間的變化

鼻頭在做鼻中膈軟骨時,延長軟骨可能會部份吸收,所以有部份的人,尤其使用異體肋骨,鼻頭因為隨著時間部份吸收以後,大概會比較低一點點,可能會需要微調。

 

重修的處理方式

在重修時常常遇到的一些問題:

.鼻背

鼻背常見的材質有矽膠、卡麥拉、Gore-tex、自體肋骨或微整材料,而每種材質在重修上都有一些差異。

 

矽膠

矽膠相較容易取出,但取出後問題不少,也滿難處理的。

常遇到兩種問題,一種是矽膠頂久了,皮膚會變得很薄,所以需要花時間與力氣處理軟組織厚薄的自然度;

另外一個問題是矽膠可能有攣縮的風險,會產生莢膜,在矽膠拿掉後,外面包了一圈很厚的攣縮組織,必須要花很多的力氣清除莢膜組織。

 

Gore-tex

對較熟悉重修的醫師,其實Gore-tex取出的時間比矽膠多五分鐘左右,其實沒有想像中難取出,而且它的莢膜的問題反而沒有矽膠嚴重。

大部份取出後還是會遇到皮膚過薄的問題,可是最少不會說拿完以後,我有一堆莢膜的問題要處理,所以我個人重修上我並不覺得 Gore-tex 比矽膠還難處理。

 

卡麥拉

特性與 Gore-tex 很類似,只是卡麥拉因為是複合材料,裡面是矽膠,外面是Gore-tex,相對比較硬,

鼻背容易出現紅紅亮亮的問題,也常因為紅紅亮亮的問題要置換鼻背的材料。

 

自體肋骨

其實自己的東西就會特別的會癒合得很好,換句話說要取出相較麻煩,就要非常小心的處理。

碎掉的自體肋骨最難取出,將筋膜打開後,要將那些小珍珠認真的清除,不然如果有幾顆沒有清掉的話,接下來置換新材料時,就會造成一些凹凸問題。

 

玻尿酸

沒有什麼問題,在術前融掉即可。

 

微晶瓷

微晶瓷大部份打的會比較深,貼著骨膜,大概是我們手術的層次,所以取出大概8-9成沒問題。

 

洢蓮絲

有時會讓鼻子皮下整層組織黏在一起,幾乎把皮下所有組織取出,剩下薄薄的皮膚,儘管洢蓮絲是微整,但洢蓮絲的複雜程度並不亞於鼻重修。

所以我個人以手術醫師的角度來看,比較不建議洢蓮絲打在鼻子上。

 

.鼻頭的部份

傳統的L型隆鼻

透過矽膠將鼻頭延伸,時間長、皮膚變薄就容易有假感,L型隆鼻難處理在皮膚的部份。

因為它的軟骨架,就是原本的鼻中膈,在傳統手術中並沒有受傷太多,所以在創造軟骨,幾乎跟初鼻一樣好創造,所以材料選擇比較多。

難處理在皮膚不正常的變薄,該怎麼修飾自然。

 

結構式隆鼻

結構式隆鼻是把整個鼻子,包含鼻中膈,重新拆解、組合,所以要重修時,也需要整個拆解,是相對較大的工程。

我個人會比較推薦使用自體肋骨來進行重修,如果想使用其他材料,例如異體肋骨,會因為鼻子的組織曾經受傷,血液循環比較不好,所以使用異體肋骨,長期的吸收率還是會比較高,且比較不穩定。

如果前一次手術是做完整結構式隆鼻,後續的重修還是建議以自體肋骨為優先,減少重修風險。

其實還是要尊重自己原本的條件,然後努力來創造屬於自己的美麗,減少長期風險,所以我們要試著在自己組織彈性合理的情況下,盡可能創造最好看的鼻形,而不是忽略鼻子組織的條件,做過挺、過誇張的鼻形,就會非常危險。

 

東東的鼻重修特色

圖3.gif

.使用獨門藍圖式鼻模擬

我會使用我的藍圖式模擬,去調整鼻形。

圖4.png

在術前,重修鼻配合電腦斷層都能模擬,讓細節都盡量精準。

而且我的模擬是目前所有的模擬方法裡面,唯一考慮到組織彈性的模擬,而且它甚至可以式手術藍圖。

所以術前就能決定好,鼻子要變挺幾mm、鼻背怎麼改變、鼻模怎麼雕,甚至還可以預測全臉的協調度。這些在手術中,需要決定的細節,就能在術前跟您詳細的溝通。

 

加註一下:

台灣的主流隆鼻醫師,其實重修綠都遠低於20~30%這個比例。

只要找到合格的鼻整形醫師,不用過度擔心,只是手術前的討論與準備需要特別謹慎。

像是我自己會透過藍圖是模擬來與客人溝通,可以大大減少重修風險,重修風險壓在2%以下。

 

 

✉️聯絡我們 

預約諮詢|https://lin.ee/ldQRk2x (@902rhuwq)

官網連結|https://followheart.com.tw/

交通路線|https://follow-heart.com/contactus_map

連絡電話|02-23456777 

▸▸歡迎合作洽談✏️:followheart.marketing@gmail.com◂◂ 

arrow
arrow

    謝東穎 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