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袋,淚溝,黑眼圈傻傻分不清楚~
聽謝東穎醫師談眼袋手術及黑眼圈治療

眼袋醫美迷思
1.我一直覺得我的眼袋很醜,但有醫師說那其實是臥蠶?(可帶到眼袋、淚溝、臥蠶的分別)
2.想說眼袋已經去處理掉了,可是看起來還是有疲憊感,年紀看起來還是實際年紀大?
3.網路上說把眼袋處理後黑眼圈也會一併被處理掉?
4.大家都說眼袋手術會造成眼瞼外翻,會不會很危險啊?

 

 

我們先來談談眼袋手術好了,大部分年輕女生,其實很簡單的內開眼袋即可,除了完全沒有疤痕,恢復非常快,基本上5~7天朋友就看不太出來了。

而且眼袋有時會"淹沒"原本的臥蠶,眼袋移除後,臥蠶就會回來了! 小小的手術,一舉數得,同時移除眼袋,也恢復臥蠶。(如同範例照片般)

可以參考我的文章: 

內開式無痕下眼袋手術~不只無疤,恢復超快!

而美魔女們常常做完眼袋手術後,眼袋是不見了,但看起來疲憊感依舊....到底是為什麼呢?

其實問題在於"蘋果肌的嚴重缺乏",所以如果單純把眼袋移除了,整體並不會有大幅度的改善。(如同下模擬圖)

但是如果眼袋手術可以同時合併蘋果肌的自體脂肪移植,這絕對是1+1>2,互相加乘的治療選擇,可以讓美魔女們看起來年輕又光彩! 

如果是原本就漂亮的年輕女生,眼袋手術合併蘋果肌自體脂肪移植後,則會看起來非常甜美!

眼袋手術合併蘋果肌會讓手術結果大大加分,畢竟大家手術期待的是看起來有精神而且光彩,不止是眼袋消失即可。

如果是缺乏蘋果肌的年輕女生或是各年齡層的男性也是一樣的,而且如果照片般的美魔女治療後看起來是年輕光彩,而原本就漂亮的年輕女生,治療後則會看起來很甜美!

 

而且大家可以注意到範例照中的蘋果肌,是否有讓臉變寬的感覺? 其實不只沒有,甚至讓顴骨凸出的骨感更柔順,很像是削過骨一樣,這就是自體脂肪移植像畫畫一般,施展了線條與陰影的魔法。更詳細關於如何創造徐若瑄般甜美漂亮的蘋果肌,卻不是把臉打寬,可以參考我的文章:

全臉自體脂肪移植改善臉部老化~給您真正的年輕!

 

 

如果是中年男性,蘋果肌沒有太缺乏,我則會採用"眼袋脂肪轉位"手術,將眼袋脂肪轉位到凹陷的淚溝處,來加強改善淚溝。因為中年男性除了希望看起來年輕有精神外,常常希望自己改變能少一點,所以蘋果肌自體脂肪移植就不太建議(一下子太年輕,也會嚇到大家的^^||) 脂肪轉位大約可以轉的脂肪在0.5~1cc左右,和蘋果肌自體脂肪移植大約需要3~5cc的量是不能比較的,效果及目的也不同。

至於各位可能會查到的脂肪回推(囊膜修補術),我則用在二次復發的案例,第一次手術的人,我較不願意使用此方法,尤其是年輕女性,在眼袋外側建立一道如同水壩般的強力水泥牆,的確可以將眼袋改善很好,持續老化的機會也低,不過個人覺得會有種"乾扁"的感覺,眼袋是不見了,但卻自然甜美的漂亮感有時候無法達成。

至於內開或是外開眼袋的考慮,則是內開眼袋不會有任何疤痕,而且不會有眼瞼外翻的風險;另外一方面,外開眼袋可以改善眼皮的鬆弛感,而傷口部分也有機會處理得非常好,案例的美魔女就是採外開,但各位應該看不到幾乎貼著眼睫毛的傷口,所以疤痕其實不是問題,但是外翻的風險的確是要考慮,所以通常要合併下眼瞼加強固定術,來減少外翻的機會。這個部分合格的整外醫師會和您進一步討論,有機會我也來另外寫篇文章來討論如何讓手術成果滿意,同時減少眼瞼外翻的機會。

關於眼袋手術可以簡單整理成以下表格

  適合客群 優點 缺點
內開眼袋 年輕女性(眼皮不鬆,蘋果肌不缺乏) 沒有疤痕 無法改善眼袋皮膚鬆弛
外開眼袋 眼皮鬆弛的客人 可以改善眼袋皮膚鬆弛 要小心處理減少外翻的風險,可能要合併眼瞼固定術或是自體脂肪移植來支撐

合併蘋果肌自體脂肪移植

+內開/外開眼袋

中年女性

蘋果肌缺乏的年輕女性或是任何年紀男性

讓中年女性看起來年輕有光彩

讓年輕女性看起來甜美迷人

沒有明顯缺點

合併脂肪轉位 

+內開/外開眼袋

中年男性(蘋果肌不缺乏,或是害怕改善太多) 可以在保持男人線條的同時改善眼袋及加強淚溝 臉部皮膚需要固定物五天

囊膜修補術

(內開/外開)

二次手術客人 強力有效,復發機會低 有時易呈現"乾扁"感,第一次手術較不建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黑眼圈則如同影片中討論的,可以大略區分成:

1.因為眼袋淚溝的凹凸,所造成的陰影: 這部分眼袋手術,或是微整改善淚溝等方法,只要能改善凹凸,都會有很好的效果。

2.眼袋皮膚本身較黑: 這部分常常是天生的,或是過敏造成的,這部分較難處理。主要原因是眼皮過薄,造成透出底下眼輪札肌深深的顏色,所以眼皮就會看起來黑黑的,治療方法主要是讓薄薄的皮膚變得比較厚,可以採用自體脂肪移植或是注射填充物在皮膚及底下肌肉之間,增加皮膚的厚度,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。

自己可以先看看屬於是哪一類,判斷方法很簡單,面對鏡子時,用兩支手指把下眼皮的皮膚拉平,如果還是黑黑的,那就是皮膚本身的黑,不只是眼袋淚溝所造成凹凸的陰影感了。

當然無論眼袋及淚溝或是黑眼圈是以上提到的哪一類型,都歡迎各位來我門診進一步討論喔,我會針對各位狀況,給予最適合的建議^^

 

 

Facebook免費線上討論~立馬諮詢改善眼袋/黑眼圈 謝東穎 整形外科醫師

歡迎FB私訊:   http://m.me/great.plastic.surgeon  

或加入Line群組(@902rhuwq),由我的助理回覆您:   https://lin.ee/ldQRk2x

歡迎粉絲頁按讚,持續更新醫美新知: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eat.plastic.surgeon/

 
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謝東穎 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