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免費線上諮詢~立馬諮詢全臉自體脂肪移植 謝東穎 整形外科醫師

歡迎FB私訊:   http://m.me/great.plastic.surgeon  

或加入Line群組(@902rhuwq),由我的助理回覆您:   https://lin.ee/ldQRk2x

 

歡迎粉絲頁按讚,持續更新醫美新知: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eat.plastic.surgeon/

1 

<上圖: 全臉自體脂肪移植改善臉部老化+下眼袋手術> 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 

自體脂肪移植 深層線拉 陳思安 謝東穎整形外科

<上圖: 台語歌后陳思安~全臉自體脂肪移植改善臉部老化+嘴邊肉拉提> 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<上圖: 全臉自體脂肪移植增加甜美感及光彩> 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<上圖: 全臉自體脂肪移植增加甜美感及光彩+下眼袋手術> 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 

謝醫師談自體脂肪移植,台美聲天后陳思安術後回診分享心得:

自體脂肪移植 深層線拉 陳思安 謝東穎整形外科  

 

老化大家都害怕,都覺得"臉垂了",以為改善老化不是音波拉提,就是手術埋線或是拉皮手術。而音波治療久了就發現效果很有限,說要手術拉皮又很害怕恢復期。實際上,在初老的情況下,全臉自體脂肪移植是一個輕鬆又恢復快的微整手術,會有非常好的效果!

我們來仔細談談老化的原因,然後我們就知道怎樣對症下藥,可以以最輕鬆及省錢的方式,達到最有效的回春效果。

臉部老化可以分成兩大原因: 1.臉部脂肪萎縮 2.下垂

1. 臉部脂肪萎縮"全臉的自體脂肪移植"是最完美的解決方法!

使用自己的下腹部或大腿的脂肪做移植,移植到臉部脂肪萎縮的地方,恢復年輕光彩的臉部線條。自體脂肪移植不像是玻尿酸注射後會一直被吸收,(以蘋果肌為例,可能需要4cc玻尿酸,大約8萬元,結果一年就吸收完畢,非常不划算),自體脂肪移植則是大約三個月吸收一半,留存下來的另外一半,則會長久存在,並和臉部整體隨著時間自然變化,才不會像小針美容(矽膠)一樣,幾十年後我的臉部都老化了,當初注射的矽膠卻不會跟著老化,造成了怪異的感覺,自體脂肪移植是移植自己組織,是可以長久保持自然的。

2.下垂: 改善下垂

下垂輕微時可以考慮使用音波拉提或是電波拉提等雷射治療,或是考慮鈴鐺線這樣的微手術讓下垂改善。當老化到了一個程度,皮膚過度鬆弛時,則需要考慮標準的短疤拉皮達到最好的效果。

所以,我們知道"恢復青春"是需要依照個人的情況來設計的。而40~65歲初老的女士們,常常需要正常的社交行為,無法為治療休息太久,皮膚也尚未過度鬆弛(不一定要使用標準拉皮手術來移除多餘皮膚),則"全臉自體脂肪移植"則是非常推薦的治療,針對臉部脂肪萎縮對症下藥,效果顯著,恢復期也較短! 也可視個人情況,除了全臉自體脂肪移植回春外,配合下眼袋手術,或是音波拉提鈴鐺線等拉提的治療,來達到最好的效果。

自體脂肪移植很像是藝術家的雕刻刀,就算是同一把雕刻刀,每位藝術家個人的美學、藝術感、技術不同,所做出來的成品,一定有天壤之別!

 

 

我們來仔細分析一下,透過自體脂肪移植,我們可以精緻到什麼程度~而就是這些所有的細節,才能讓手術成果漂亮又完全的自然!

一、 謝氏蘋果肌,自體脂肪豐頰(合併下眼袋手術)

Vivian Hsu1  

講到蘋果肌(自體脂肪豐頰),我們就不得不提到女神徐若瑄,我們可以注意到擁有漂亮的蘋果肌,不只顯得年輕,而且充滿光彩及親和力。而漂亮的蘋果肌,其實並不是像想像中一樣的兩頰各有一顆圓圓的大蘋果,實際上不是臉部往外的線條,而是"往前"的線條,最高點也不是在臉頰中間或偏下,而是"往上"靠近眼睛的線條(如圖藍色線條)。外側臉頰應該是很順的(如圖黃色線條),而不是被寬寬的顴骨所形成的大蘋果。

1.3  

所以我們自體脂肪移植所要創造的蘋果肌,是一個"向前"的漂亮曲線,而不是真的像兩顆大蘋果一樣"向外"擴張的線條,(完全不用擔心臉"被打寬了",變成麵包超人喔)。而且除了往前的曲線外,還要有向上拉提的線條,如同圖例,從原本紅色的臉頰最高點,"向上"、"向內"往上移動到後來的藍色部位,臉部線條更顯年輕曲線。

我們從45度角更仔細的看:

2.7  

2.8  

我們將臉頰中間標示出一個由上而下的線條,讓我們更仔細的看看臉頰線條的變化。

 2.9

我們可以注意到,左圖是手術前,臉頰的線條是扁扁的,除了眼袋造成的凸出,還有淚溝造成的凹陷,甚至整條線最高點偏低,有點"垂垂的",非常的顯老。

右圖是謝氏蘋果肌自體脂肪移植(自體脂肪豐頰)後,首先強調不是把臉打寬,是創造往前、往上的曲線。臉頰的最高點,變成了更上方的曲線了。

2.12  

謝氏蘋果肌(自體脂肪豐頰):

1. 像海浪般漲潮: 創造出往前往上的年輕臉部線條

2.  像漲潮般淹沒岸邊岩石凹凸:  像漲潮的潮水般,除了有漂亮的波浪外,向岸邊岩石的凹凸平鋪過去,把淚溝等顯老的凹陷鋪平,而且非常自然高雅!

在這裡,針對案例本身而設計,她有嚴重的眼袋問題,所以我們同時合併下眼袋移除手術,完整而且成功地創造出煥發青春的曲線及光彩!

7.1  

我們可以發現自體脂肪移植蘋果肌(自體脂肪豐頰)配合下眼袋手術的效果非常的好,左圖紅色圈圈是原本顯老不喜歡的淚溝及眼袋陰影,變成右圖黃色圈圈漂亮精緻的臥蠶陰影,原本的淚溝等問題則被改善了。

Untitled-1 

<另一案例:  蘋果肌自體脂肪移植(自體脂肪豐頰)+下眼袋手術   紅色:  眼袋及下方的淚溝(不好的)   黃色:  臥蠶的陰影(好的)>   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 

二、 夫妻宮、臉頰、眼窩

 5.1  

1. 夫妻宮: 自體脂肪移植也可以很棒的改善凹陷的夫妻宮,也可以延伸同時改善額頭的線條,除了可以擁有更得宜面相外,柔和的線條更漂亮外,實際上還有將夫妻宮變飽滿後的中臉部拉提的效果! (由韓國醫師Dr. Kyoung-Jin Kang所提的概念,Sequential Autologous Fat Injection,SAFI)

2. 臉頰: 自體脂肪豐頰可以創造柔和的臉頰線條,會讓凸出的顴骨更不明顯,臉部線條更為柔順,(雖然沒有削骨手術)。就像是路邊的大石頭,我們雖然不能移動它,但是在石頭旁邊及縫隙,鋪了泥土及重上花花草草後,我們就會覺得大石頭沒有原本的凸起,柔和很多。

3. 眼窩: 顯老的凹陷眼窩,也是自體脂肪移植可以很棒改善的問題。

 

三、 謝氏下巴自體脂肪移植

3.1  

謝氏下巴自體脂肪移植可以塑造下巴線條的,和大家想像打一坨脂肪,下巴變得像一顆滷蛋一樣,是很不一樣的,從上圖或是下圖案例,可以發現謝氏下巴自體脂肪移植線條是非常立體有線條的,可以很精緻自然地改善下巴後縮,創造下巴輪廓,創造V臉形,也有改善下唇外翻的效果,會加分很多,而且完全隱疤

可以注意到左圖原本是有點後縮,因為老化而皺皺顯老的下巴,經過謝氏下巴自體脂肪移植整體更年輕飽滿,閉唇時下巴皺皺的感覺(mentalis strain)也被很好的改善。

8

13517674_895312963948863_823603725251869485_o

<其他案例: 謝氏下巴自體脂肪移植,配合謝氏縮唇手術。可以注意到下巴線條是非常立體而且自然的! >  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1476348858-2332249714_n  

<其他案例: 謝氏下巴自體脂肪移植 >  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文章連結: 下巴自體脂肪移植~雕塑V臉!自然無疤!

 

四、 自體脂肪移植可能的後遺症

大家網路上搜尋,會發現自體脂肪移植可能會面對兩大後遺症:  1.  自體脂肪的存活率 (有多少被保留下來?) 2.凹凸不平及鈣化的風險

我針對這兩大後遺症來仔細討論,看看我們用什麼好方法來改善並將這些問題發生的機會降到最低!

1.  自體脂肪的存活率 (有多少被保留下來?)

國際研究,自體脂肪移植的存活率大約是50%,也就是自體脂肪移植後,三個月後會大約一半吸收,一半保留下來,長久的存在。

自體脂肪移植相對玻尿酸來說是長久性的,一般蘋果肌玻尿酸注射大約需要4cc左右,價位約8萬,而且注射後約一年會吸收掉,較不划算。更何況是全臉自體脂肪移植,常常需要30cc左右,之後被留存下來的大約15cc,如果換成玻尿酸,更是天價!我們是無法這樣推薦的。而剛剛提過,自體脂肪也是會吸收,注射後三個月吸收一半,之後的另一半則變成自己的組織,是屬於長久的,而且會隨年紀自然變化,不用擔心幾十年後,臉部其他部位開始隨年紀變化,而注射的物質都不會變化,這樣臉部就會變形出現不預期的不自然。全臉自體脂肪移植未來也不用擔心隨著時間變得不自然喔。 

所以全臉使用自體脂肪移植改善老化,是一種高CP值、不使用異物、長期保持自然的好方法。

 

2.凹凸不平及鈣化的風險

 我畫個簡圖來解釋為什麼"傳統用手注射"自體脂肪移植後造成凹凸不平鈣化的原因

 Untitled-3  

首先要給各位一個關於自體脂肪移植的觀念: 當移植的脂肪球太大,只有最外層會得到養分供應,所以中間內層的脂肪,因為都得不到養分供應,會造成所謂的"中央壞死",而中央壞死則是形成鈣化及後續凹凸不平的主要原因。

所以如圖上的A圖,原本皮膚有凹陷,所以需要自體脂肪移植填充;B圖顯示,使用"傳統"自體脂肪移植,用手注射的脂肪球得較大;C圖顯示,注射後用手壓平,皮膚似乎是平整了;但是如D圖顯示,因為用手注射的自體脂肪球太大,所以形成中間壞死,造成了皮膚凹陷及本身的鈣化。 

各位可以發現一個重點,當用手注射的脂肪球過大,就可能造成脂肪球的中央壞死,形成鈣化及凹凸不平。那如果我們可以將注射的脂肪球變得非常的小,小到1/100cc那樣的小,因為很小,大部分的脂肪球都可以得到周遭來的養分,脂肪的存活可能就會增加,而脂肪中間壞死的機會就會大大的降低!

而為了將移植的脂肪球盡量的變小,比1/100cc還小,單純用手注射是做不到的,所以我們的特色是有特殊的脂肪移植設備(MAFT-Gun,由台灣之光林才民博士設計!),可以注射精準到1/240cc的超微小脂肪球,除了有機會增加脂肪的存活率,也是目前最好的方法來減少凹凸不平及鈣化的機會!同時好像是雕刻家有把超精緻的雕刻刀一樣,更有把握做出完美的作品喔!

可以參考影片:

 

 

強調細節,各別設計,追求精緻與自然

所以各位可以發現,原來術後變得這麼精緻自然,是考慮了這麼多的細節,也是這麼多的細節都被改善了,(而不是單一問題被蠻橫的處理),是整體性的考量及設計,才有辦法做得如此自然!幾乎沒有整型的痕跡!

全臉自體脂肪移植,推薦給值得的您!

 1

 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 

 

Facebook免費線上諮詢~立馬諮詢全臉自體脂肪移植 謝東穎 整形外科醫師

歡迎FB私訊:   http://m.me/great.plastic.surgeon  

或加入Line群組(@902rhuwq),由我的助理回覆您:   https://lin.ee/ldQRk2x

 

歡迎粉絲頁按讚,持續更新醫美新知: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eat.plastic.surgeon/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東穎 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