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免費線上諮詢~立馬諮詢擺脫醜唇形 謝東穎 整形外科醫師

歡迎FB私訊:   http://m.me/great.plastic.surgeon  

或加入Line群組(@902rhuwq),由我的助理回覆您:   https://lin.ee/ldQRk2x

 

歡迎粉絲頁按讚,持續更新醫美新知: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eat.plastic.surgeon/

縮唇廣告6  

醫美手術追求"五官精緻",大家都想到眼睛、鼻子要漂亮,而卻往往忽略嘴唇的重要。若要靠醫美改善嘴唇,卻又只知道薄唇可以做豐唇,但是其實只是要"醜唇形"都有機會更精緻!

透過謝氏縮唇手術,不只是處理厚唇(香腸嘴)而已,是唇形的立體及精緻化,可以創造出微笑唇形,是整個下半臉的大變身!

而且其中一個很棒的好處是,縮唇手術幾乎完全無疤痕!透過仔細評估(從牙齒骨骼、咬合、唇形、上下唇比例、鼻子及下巴的相對關係等),由我親自設計及手術,術後幾乎可以完全自然,一點都看不出手術痕跡!

 

 

因為嘴唇較軟,所以相對其他顏面手術,和雙眼皮手術一樣,縮唇手術是屬於前一個星期腫脹比較明顯的~第一個星期消六成,第二星期消八成,第三星期消九成。手術後第一個星期拆線。 一般是建議要戴口罩兩個星期。
縮唇手術一般沒有嚴重後遺症,而且手術成功率、安全性、滿意度甚至比常見的雙眼皮手術還高

以下針對各種問題唇形來討論治療方法及成果:

1. 單純厚唇(香腸嘴)

一般漂亮的唇形,上唇較薄,上唇約略是下唇的1/2~2/3厚度,同時有配合唇峰微翹的唇珠,而下唇沒有外翻,又保有QQ的性感。
單純的嘴唇厚的人,甚至上唇比下唇厚,做縮唇手術就可以有很好的改善,其中唇珠是否能向前微翹是自然與否的關鍵(圖一、二)。傳統縮唇手術唇珠可能朝下,並不是如同自然的唇珠微微向前翹,精緻感較低。

圖一: 謝氏縮上唇手術 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1421241528-145202216_n

圖二: 謝氏縮上、下唇手術 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2. 牙齒骨骼結構導致厚唇

但是大部分的台灣人厚唇的原因,卻不是單純的厚唇,而是牙齒骨骼結構有問題(暴牙),所導致的代償性的厚唇,約佔60~70%。
典型的外觀是: 嘴唇厚而且外翻,側面看上唇暴暴的,完全放鬆是嘴巴會開開的,閉唇時需要出力,下巴則會更後縮。
這樣的人非常的多,但可能被誤以為這樣就是單唇厚唇,做縮唇手術即可。試想,如果原本的牙齒骨骼結構閉唇都需要用力了,下巴肌肉都皺皺的,任意縮唇後,一定會更難閉唇,下巴肌肉出力所造成皺皺的感覺及下巴後縮會更嚴重。手術後雖然嘴唇變薄了,但是閉唇困難,整體上只會大扣分!
這樣的患者,一定要先能改善閉唇問題,這樣就可以增加一些可以縮唇的空間。建議做下巴自體脂肪移植,除了可以改善閉唇, 同時改善下巴後縮,創造下巴輪廓,創造V臉形,也有改善下唇外翻的效果,會加分很多!(圖三、四、五)

圖三: 謝氏縮上唇手術+謝氏下巴自體脂肪移植 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13517674_895312963948863_823603725251869485_o

圖四: 謝氏縮上唇手術+謝氏下巴自體脂肪移植 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可以注意到上面這張,雖然嘴唇厚,不過閉唇卻需要出力,下巴會皺皺的。下巴自體脂肪移植除了改善外觀,還可以改善閉合,閉合改善了,就有一點點空間做縮唇手術,縮唇集中在上唇,這樣可以達成上唇:下唇:下巴更精緻的比例了。

 

8

 圖五: 謝氏縮上下唇手術+謝氏下巴自體脂肪移植 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14248823_10209778129028092_984409777_n (1)-Recovered     

3. 嘴角下垂(臉臭臭)

嚴重嘴角下垂者,建議施行嘴角上揚手術,達到微笑唇的目的。(圖七)
圖七: 謝氏縮上唇手術+嘴角上揚手術 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 圖五     

4. 唇峰較平(沒有脣形)

部分人會沒有唇形,主要是因為沒有唇峰,上唇顯得"圓圓的",沒有M字型,不夠精緻。可以施行唇峰手術,增加嘴唇的立體及精緻度。而唇峰手術還需要配合人中的立體度,這樣才可以達到滿意的程度(圖八)
圖八: 謝氏縮上唇手術+唇峰手術 (紅色箭頭為較平的唇峰。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  

2  

5. 外傷性唇變形/唇顎裂矯正手術

外傷所造成的嘴唇變形,甚至是唇顎裂的變形,也有機會靠手術改善。(圖九、十、十一)

圖九: 謝氏縮上唇手術 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1442757914-66705404_m  

圖十: 謝氏縮上唇手術(合併黏膜植皮) + 謝氏下巴自體脂肪移植 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dsaf  

圖十一: 謝氏縮上唇手術(合併複合皮瓣移植) (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)

1442735207-3830291169_n

 

縮唇手術,不僅僅只是要把嘴唇變薄,重點是讓嘴唇變精緻,對我來說更是"塑唇"手術
縮唇手術看似小手術,但我們極度的去追求細節,透過謝氏縮唇,可以讓上唇唇形變精緻同時擁有微翹自然的唇珠,下唇的外翻改善外,還能保有QQ的性感。怎麼樣讓嘴唇精緻立體,卻又不會造成閉唇時需出力,下巴的不自然縐折感,是非常考驗執刀醫師的經驗的。
更甚,需要注意到東方人厚唇的原因反而不是單純嘴唇厚,主要是牙齒前凸(暴牙)所造成的代償性外翻,如何合併牙齒矯正,改善咬合,更是細節。

好的"塑唇"手術,最重要要從根本的咬合來思考,不只嘴唇美鼻子下巴也要同時改善,這樣整體才能大大的加分

 

謝醫師聊嘴唇手術懶人包:

 

Facebook免費線上諮詢~立馬諮詢擺脫醜唇形 謝東穎 整形外科醫師 

歡迎FB私訊:   http://m.me/great.plastic.surgeon  

或加入Line群組(@902rhuwq),由我的助理回覆您:   https://lin.ee/ldQRk2x

 

歡迎粉絲頁按讚,持續更新醫美新知: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eat.plastic.surgeon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東穎 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